“十三五”时期完善土地政策的举措与思路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4-17】

任务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研究单位:规划所

完成人员:强海洋 强 真 邓 锋 刘天科 周 璞 贡 泽 郝 庆 张福生 靳利飞等

起止时间: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

主持鉴定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

组织鉴定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

鉴定日期:2016年11月18日

成果简介:该研究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土地政策改革创新需求,系统分析了现有管理模式下土地产权制度、征地制度、集体建设用地使用制度、耕地保护制度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十三五”时期土地重点领域政策创新和完善的政策束,对完善“十三五”时期土地政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系统阐述土地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聚焦不同时间维度土地政策改革创新与不断完善的脉络过程,把科学研究同决策管理紧密结合,通过历史数据分析与地方实践探索,诠释了土地政策的演变发展,体现了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研究成果为《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等提供了支撑,为深化土地管理和制度改革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