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党的二十大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十九届五中全会
主题教育
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建活动
“两学一做”专题
更多>>

经研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人事处 】 【作者:黎禹】 【发布时间:2017-10-13】 【预览:

10月12日,经研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重要指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由纪委书记贺明玉采取领读领学形式集中学习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材料“进一步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纪念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会议由兰平和书记主持,张新安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副院长付英、梁凯作了主题发言,处级干部郭鹏勇、吴强、贾文龙、朱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看家本领。80年前诞生于延安窑洞的《实践论》《矛盾论》,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辩证法,开创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新境界,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光辉典范,至今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会议强调,学哲学用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结合我院实际,在工作中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实践论》《矛盾论》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实事求是的精神谋划经研院未来发展。二是坚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的举措有效破解发展难题。三是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国土资源管理服务支撑工作。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单位要把学哲学用哲学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光荣传统。要把学哲学用哲学纳入重要日程,处级以上干部要带头学哲学用哲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院领导、全院处级干部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