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我院与广西厅联合承办中国—东盟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

【信息来源:绿矿所 】 【作者:孙映祥】 【发布时间:2023-05-23】 【预览:

5月18日,我院与广西自然资源厅在南宁市联合承办了“中国—东盟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该研讨会是自然资源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分论坛已连续举办了4届。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副司长王峰、印度尼西亚地质局矿产煤炭和地热资源中心主任哈里扬托分别在会上致辞。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吴尚昆主持。

王峰副司长指出,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已成为实现矿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绿色矿山建设只会加强不会削弱。中国愿与东盟各国一道,共同推进矿业深度合作,共赢绿色发展。哈里扬托表示,全球净零排放政策是东盟国家未来绿色矿业发展的主要议题。中国能力雄厚,经验丰富,值得东盟国家借鉴。希望通过研讨会,让所有东盟国家了解中国管理本国自然资源的良好实践,也希望中国与东盟能够继续加强矿业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发展。

研讨会邀请国内外7位行业专家作主题报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规划研究室主任杨建锋介绍探讨了国际国内矿产勘查变化态势与对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咨询中心主任汤家轩分享了中国煤矿智能化建设情况。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矿业局局长助理敏祖介绍了缅甸的采矿业、缅甸矿产资源管理、未来矿业发展的目标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进生分享了如何助推绿色矿山建设再上新台阶。院环境所副所长冯春涛介绍探讨了矿山生态修复现状与发展趋势。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何东升分享了柳州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工作经验。院绿矿所所长杨繁交流了绿色矿山标准建设现状、标准主要内容及实施成效等。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