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纪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作者:孙艾青】 【发布时间:2022-01-17】 【预览: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党组及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要求,1月14日上午,院纪委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古志新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慧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条例》的制定背景和纪委的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主要任务、工作职责、队伍建设、监督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纪委书记古志新同志强调,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等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条例》主旨要义,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推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要求入脑入心;要对照《条例》有关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纪委办公室要在深入学习《条例》基础上,适时修订完善院纪委工作规则。

纪委办公室主任金杰同志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党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申了院纪委关于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十个严禁”、疫情防控“五个严格”纪律要求,强调纪检干部必须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做好纪律提醒,教育干部职工过一个廉洁祥和的节日。

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人员等20余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