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团委开展“重走复兴之路”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 【作者:黎宇】 【发布时间:2021-10-20】 【预览:

为引导青年职工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10月19日,经济研究院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和青年党员赴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重走复兴之路”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院35名青年职工和青年党员参加了活动。

青年们首先来到金灯山英烈雕塑前,聆听金灯山战役故事。1948年5月,怀柔解放区地方武装配合主力部队攻打金灯山金灯寺据点,顽固的敌伪分子盘踞金灯山,利用险要山势进行顽抗,游击队员利用棉被加毛毡加水等作为掩体,迎着敌人的枪林弹雨英勇战斗,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最终攻下金灯山据点。大家学习了金灯山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斗争历史,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舍生忘死、敢于牺牲的高尚精神。全体青年在金灯山英烈雕塑前,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

沿着金灯山拾阶而上,青年们重走“复兴之路”,情景式体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依次参观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五部分的内容。系统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是如何从失败与屈辱中破茧而出,实现大国崛起的历程,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青年们还以体验式教学的方式,重温一大召开时的场景,通过复述一大党员在会上的发言,再现了建党伟大历史时刻,感受和学习了红船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们学习回顾了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为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经济研究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