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经济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组织与人事处 】 【作者:黎禹】 【发布时间:2019-09-10】 【预览:

9月9日,经济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副院长白星碧做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总结,部第五指导组组长潘书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梁凯主持。

会议指出,我院根据党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在部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较好地落实了部党组、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指导组各项要求,较好地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主题教育已进入总结阶段,但学习整改刚刚开始。学习永远在路上,整改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一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修订并严格落实党委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时完成对院属各党支部的2019年度巡察工作。三要做好机构改革与业务体系重构工作,扎实做好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相关工作,构建我院“四梁八柱”性科研主体框架,重塑我院核心业务,更好地支撑部中心工作。四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强化作风学风文风建设。五要从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强在职培养和岗位历练、完善职称评审和岗位管理办法、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学术平台建设、推动改善科研人员办公和生活条件、加强对科研人员的关心关怀等七个方面,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六要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推进和谐院区建设。

潘书坤组长在讲话中从主题教育领导有力、聚焦主题主线理论学习有新收获、坚持刀刃向内补短板、勇于担当抓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院认真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工作落实。从测评结果看,全过程扎扎实实;从个别谈话看,干部职工认可度较高。下一步,希望经济研究院要全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