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环境室组织召开生态系统恢复力临界点研究专家咨询讨论会

【信息来源:环境室 】 【作者:刘向敏】 【发布时间:2019-07-15】 【预览:

2019年7月12日,环境室组织召开生态系统恢复力临界点研究专家咨询讨论会。会议由陈先达副院长主持。陈院长强调了从生态系统恢复力角度研究生态修复管理工作的必要性。

生态修复司宋春玉处长介绍了德国生态系统恢复力临界点研究概况,强调了当前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重要性和挑战性,提出了生态修复管理工作面临的生态系统恢复力临界点相关的科学性问题。

来自中国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对外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舒俭民、张绍良、谢高地等13位专家,分别就生态系统恢复力临界点、生态阈值、生态系统监测、生态系统安全等研究领域的进展与成果进行介绍,并以交互讨论方式为生态系统恢复力视阈下的生态修复管理工作答疑解惑并建言献策。环境室余振国主任针对当前矿区生态修复工程存在的问题及生态系统恢复力在矿区修复治理中的应用等内容与专家深入讨论。会议持续一天,通过各领域专家的知识分享与思维碰撞,与会人员对生态系统恢复力临界点及生态阈值相关研究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生态修复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拓宽了思路。

生态修复司高爱梅处长、环境经济研究室冯春涛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