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我院赴山东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价”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综合利用技术处 】 【作者:综合利用技术处】 【发布时间:2019-07-03】 【预览:

近日,由我院参与起草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价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已由部办公厅印发征求各地意见。

为全面充分掌握各地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价工作的意见建议,我院联合部矿保司赴山东等地开展专题调研,通过“沉下去”、“上门听”、“当面谈”等方式听取当地管理部门、矿山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宣传讲解。

期间,调研组先后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地科院、烟台市自然资源局、招金集团、山东黄金集团等单位,就调查评价工作进行了座谈,并赴大尹格庄金矿等开展了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方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对调查评价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如何完善管理工作对提高矿山开发利用水平的作用机制,如何针对不同矿山的资源和生产实际设置评价标准,资源利用水平与技术进步、环境保护的关系等。

调研组将对发现的问题和各地意见进行汇总研究,为系统完善《办法》、提升调查评价工作质量做好积累和支持。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