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然资源部权益司综合司经研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联讲

推动实践理论创新  维护资源资产权益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 【作者:李卓聪】 【发布时间:2023-05-18】 【预览: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本报讯(记者 李卓聪)为更好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自然资源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5月1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权益司、综合司和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了一场生动深入的联学联讲交流活动。

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这一重大主题,从自然资源资产价值与价格的关系及运用、所有权人职责与代理履行所有权人职责的关系、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的内涵、统一行使中的委托代理问题四个方面开展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并就重塑运用价值与价格机制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代理履行所有权人职责的方式和途径、所有者职责的内涵及其内在联系、完善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定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切实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不断延伸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度与广度,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指导实践工作。

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此次联学联讲交流与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紧密结合。在人员安排上,既有年轻党员主动参与,也有党支部委员积极推动;在主题选择上,能够紧密结业务工作,做到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理论扎实、案例生动、交流充分,学习效果明显。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