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国土资源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 【作者:李新玉 席皛】 【发布时间:2017-01-18】 【预览:

1126日,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组织专家对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评审验收。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实地考察、质询讨论的基础上,认为实验室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挂牌。

 在4年多的建设期间,实验室共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课题)55项,完成省部级以上对策建议126项,形成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估监测预警研究等4个团队。从新近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的批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等都能见到实验室智库支撑的影响。

 评审组认为,重点实验室在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国土规划与空间布局优化、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为中央及地方提供了决策支撑,有效地服务了国家战略及国土资源科学管理。评审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对重点实验室寄予厚望,建议聚焦资源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和服务重点,为国土资源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科学决策做出更有力的支撑。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