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本院新闻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经研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四届十六次职代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11】 【预览:

2月7日上午,经研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四届十六次职代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十八大以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支撑美丽国土,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土资源经济研究工作新局面。会议审议了院工作报告、院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方案、2018年建设职工之家和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安排,对2017年度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新安同志作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白星碧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其他院领导分别宣读了院表彰先进决定。

张新安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部党组正确领导和部领导精心指导下,经研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领导“紧紧围绕国家和部的重大需求开展综合研究,进一步提升管理支撑服务工作水平,建设一流资源管理领域智库”的指示,“支撑党组,协同司局,向社会做精准解读,做好科研基础和理论研究”的要求,紧密围绕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团结奋进,不断深化国土资源经济研究,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国土资源管理提供了有力决策咨询服务和业务支撑。

总结形成五条经验: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才能保证国土资源经济研究不会偏离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保障国土资源经济研究更好地支撑服务国土资源管理必须坚持推进创新驱动,才能为国土资源经济研究事业提供持续发展动力必须坚持科学的理念方法,才能有效提升国土资源经济研究支撑服务效能必须坚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才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队伍这些经验,是在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宝贵财富,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不断完善。

张新安同志指出,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方位、新目标、新举措,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以做强战略、规划、政策和标准四大业务板块为“四梁”,以做实资源调查、评价、监测、预警和夯实资源法学、资源经济学、资源管理学和资源生态学基础为“八柱”,建立起“四梁八柱”性的科研主体框架。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和质量提升工程,努力打造一支对上忠诚、对下负责的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队伍,出高质量成果,把经研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国土资源经济研究机构。2018年,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部署,聚焦部党组决策部署和国土资源重点工作,以提高业务支撑能力和决策咨询服务水平为主线,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围绕国土资源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生态国土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六大板块,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为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和美丽国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白星碧同志对会议作了总结,对贯彻落实本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之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还要认真学习姜大明部长、孙绍骋书记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姜大明部长在三次部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孙绍骋书记在《学习时报》《经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精神,认真学习赵龙副部长来院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部门中心工作,推动国土资源经济研究事业开创新局面。二是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于抓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工作会议部署,尽快研究提出2018年工作计划和目标,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要切实把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各单位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设计抓手,切实开展好“质量提升年”活动,努力做好四个“全力提升”,即全力提升成果质量,全力提升调研质量,全力提升制度建设质量,全力提升人才质量和团队质量。三是组织好学习讨论工作。会后各单位要组织学习讨论,对工作报告等会议材料,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把学习讨论与谋划工作、细化措施、分解落实结合起来,把学习讨论的过程作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落实的过程。

白星碧同志还指出,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节前院将组织安全大检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自查,并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严格遵守纪律,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过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

经研院领导班子、全体在职职工、离退休支委、部分院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