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环境保护促进生态国土建设管理体制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4-17】

任务来源:国土资源部

研究单位:环境室

完成人员:张超宇 侯 冰 林燕华 余振国 冯春涛 白雪华 孙晓玲 韦宝玺 孙 婧 孙贵尚 李 华 杨耀红 李 闽 张 鹏 高兴和 姚 霖 杨雪彩

起止时间: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

主持鉴定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

组织鉴定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

鉴定日期:2015年5月31日

成果简介:本课题通过对国内外地质环境保护政策与体制现状与存在的问题的分析,提出了我国地质环境保护促进生态国土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和完善我国地质环境保护现行政策的措施。一是在研究我国地质环境保护职能、管理体制与政策现状的基础上,分析了我国地质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对国外地质环境保护政策与管理体制的经验借鉴。三是从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等方面分析生态国土建设对地质环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四是明确了我国地质环境保护工作的定位和发展的方向,提出地质环境保护促进生态国土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总体目标。第五部分从地质环境管理职能转变、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地质环境保护促进生态国土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以及完善我国地质环境保护现行政策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