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河市福山经济新区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划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28】

任务来源:三河市福山经济新区管理委员会

研究单位:环境室

完成人员:余振国 王联军 冯春涛 张超宇 白雪华 孙贵尚 郑娟尔 曾凌云 史登峰 高兴和 张超宇 穆春芳

起止时间:2010 12 月至 2011 10

主持鉴定单位:河北省国土资源厅

组织鉴定单位:河北省国土资源厅

鉴定日期:2011 12

成果简介:本项目对三河市福山经济新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进行了研究,对矿山地质环境现状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未来三河市福山经济新区矿业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最终目标,以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为核心,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支撑,以土地整治为重点,采用生物技术、工程手段与农艺措施相结合的方法,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营造优良的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建造现代工业区,塑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区域形象。《河北省三河市福山经济新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规划编制研究》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全面了解福山经济新区矿山地质环境的现状和治理的需要,依据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规划,对福山经济新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地区进行合理分区,并根据分区结果,按年度部署治理工作和设置重点工程;为了保证治理工程能够顺利实施,估算各期工程所需经费,进行矿山环境治理规划效益与环境影响评价分析,并对有关的影响因素提出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