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3期 > 正文

集约节约用地,规范农宅建设

【作者单位:河北联合大学冶金学院, 唐山 063000
【作者:李红斌】 【预览:

摘要:农民建房占地即农宅占地是建设用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宅占地也逐年增多,已占建设用地的近四分之一。国家在不同时期制定了不同的农宅占地政策,近期加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限制,造成农宅占地乱、管理难、规范难,越权批地、违法占地建农房屡禁不止,已经影响农村稳定和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唐山市为例,应以农宅用地的历史和现实状况为依据,分析农村宅基地建设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而从规划、管理、制度等方面采取措施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
关键词:农宅用地;村庄规划;集约节约用地;平改楼;执法检查
中图分类号:F301.3(222TS)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1-0041-03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3期
作者简介:李红斌(1979-),男,河北省沙河市人,河北联合大学冶金学院助理实验师,工学硕士,主要从事采矿及冶炼、矿山环保、国土资源综合管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